獻給孩子20年後的美好回憶

獻給孩子20年後的美好回憶

曾經的曾經,拍照就像驚喜包一樣
一卷底片36張,有時候還可以拍到37.38張,拿去相館沖洗花了$260,3天可以去取照片;還沒走出相館,就迫不及待地想看。
 

你還記得嗎?
在還沒有數位相機時,拍下一張照片,不僅要慎選畫面、還要花高一點的成本和環境汙染代價。
儘管如此,拿到照片後,我們的媽媽還是會一張張地放入相簿,有時還會翻到背面寫下幾年、幾月、幾日去哪邊玩,沒有寫下文字的照片,有時候我們也忘了是去哪邊玩的照片。
雖然這些相簿已經泛黃,但是也成了童年的回憶記錄和家傳之寶!
 

現在,人手一台手機,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,甚至不用帶相機,一台手機就可走遍天下。手機除了強大的多鏡頭外,內建許多濾鏡、智慧美顏、還可以自己加上喜歡的裝飾。
簡單就可以拍出喜歡的照片,可是拍的相似照片越來越多,懶的刪、也不想刪,然後就越積越多,容量也越做越大,還記得之前容量買比較小的時候,常常就滿了,就抱怨說:毆!又要整理照片了,所以下次要換容量更大,但是容量越大我們卻更少時間整理手機內的照片surprise
或是乾脆都不整理照片了,直接FB照片PO一PO,過幾年後,等到FB跳出來,N年前的今天,才會突然覺得 哇!好懷念!cheeky

通常是遇到手機壞掉、硬碟壞掉的經驗,才會覺得照片備份好重要。

 

曾經聽過一句話,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,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
孩提的我們做了很多事情,但是歲月會讓很多事情被遺忘,只有那些特別深刻的故事,才會成為我們的童年記憶。
身為家長的我們,比起上一代可能花更多時間陪伴孩子、陪著孩子追尋我們童年中的期許和彌補心中的遺憾

童年的點點滴滴,慢慢的會化成孩子長大後的養分
我們希望給孩子一個有愛的童年
只是現今手機數位化太方便我們習慣把回憶存放在硬碟內
所以20年後,孩子要回味那些故事,要在幾千個資料夾中找尋,或許還怕硬碟哪天掛掉
或是只能透過雲端硬碟或FB跳出,N年前的XXX………….

如果我們保留上一輩的習慣,家裡就會有家庭相簿,可以用保存性更好的相片書去收藏整個家族的回憶。
相片書不只是書,而是一個世代的傳承!
讓孩子在20年後翻閱時,仍然可以感受到滿滿回憶的童年回憶和歡樂!

時光無法逆轉,但是我們可以保留這些美好的回憶,讓愛,成為孩子長大後最好的養分和勇氣!

 

小編OS:
擁有超棒的 Iphone 12、pixel 6,只有放在虛擬世界太很可惜!
雖然現在拍照越來越厲害,但是大家整理照片的能力普遍不足!crying

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作相本,沒關係我們有代客製作服務,幫你解決掉這困擾
你定期提供200張照片,我們幫你製作
付出一些費用,就可以解決照片修色、文字、排版…
再也不用熬夜製作,可以好好的睡美容覺,用相本書保存最棒的回憶和童年!!

STORY365貼心代客製作服務
請洽 客服 service@story365.com.tw 或LINE小編 @STORY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