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ogen

照片注意事項
 

螢幕與印刷解析度的差別

螢幕解析度只需72dpi,就可以讓影像看起來非常清晰,色彩為RGB1677萬顏色構成,所以針對偏色、對焦、雜訊的部份,螢幕並不會太明顯。 每台螢幕的設定與表現的顏色有所不同,所以跟印刷出的成品會有少許的落差。

 

請用高解析度的照片

低解析度照片會呈現粒子粗糙、模糊不清或馬賽克等現象,請盡量使用6百萬畫素以上的照片。

請注意照片本身的條件

挑選照片時應注意照片的解析度、是否偏色、是否模糊、照片背光、過暗或過亮、雜訊是否過多、飽和度是否過低、對焦不準、手震等等的問題。

當背景比較亮時(特別是雪地、背光拍攝),相機對亮處曝光,導致主體較暗或對焦不正確而模糊。
建議拍攝時請正確曝光,或是用閃光燈進行補光。

 

照片請用RBG格式即可

照片不需轉成CMYK模式,相機拍攝的電子檔就可製作。我們機器使用RGB顏色值輸出,在色彩表現上更勝傳統印刷。

 

軟體會自動檢查照片的解析度

圖框會依據使用者所放入的照片作解析度的檢查,當畫素不足時軟體會提醒,此時請縮小圖框或是更換照片
請注意:軟體只會檢視解析度,請自行檢查照片本身是否模糊。

 

 

版面注意事項

 

請留意版面出血位置

紅色裁切線外的物件在加工後會被裁切掉,照片若是要放滿版,請選擇邊緣不怕裁切的照片(若是頭、或在意的地方在照片邊緣,就不適合放滿版)。
印製裝訂後需要裁切才會平整,所以作品排版時須預留出血,成品才不會有白邊。出血不是一條線,而是一個範圍,出血範圍預估為紅線~藍線,但裁切不會剛好在紅線上,紙張為大批大型機器裁切,整批裁切多少都會有1~2mm誤差,所以滿版照片一定要拉滿至最外圍的藍線。

請注意:若是您將照片只拉到紅線,則沒有預留裁切出血範圍,這樣成品裁完後邊緣會留下背景色。

 

請留意文字位置

紅色線~藍色線為預估裁切的出血範圍,作品印製完後,紙張整批由大型機器裁切,裁切上多少會有1~2mm左右的誤差。文字部分至少離紅線1公分 (軟體中 藍綠色線 處)為安全範圍。

請注意:若是文字放在出血範圍內,或是靠近紅色線,則作品文字會被裁切。

相片編輯時請留意文字位置

 

請留意版面白邊

若是您的照片不適合放滿版,可以選擇邊緣留白邊
留白邊的技巧:照片請注意四週邊緣的距離是否對稱,照片需放在藍綠色線內
這樣裁切後,作品四邊距離,才不會因為1~2mm的不同而產生視覺上的不美觀。

相片編輯時請留意白邊